close

看了一部電影《扭轉奇蹟》(The Family Man 



它告訴我們該如何去接受人生裡的每一種可能性,而這是我們都可能遭遇的人生課題,在面對選擇時並沒有所謂的絕對。

我向來對這種題材的電影興趣濃厚,因為,愈是做不到的事,愈容易吸引人。



或許大家都認為我做事都慢吞吞的,事實上,只要在"規定時間"內做好不就夠了,我做再好也沒人愛我ㄚ,不是嗎?

其實,我很沒耐心,下載很多電影,都是我精心選過的,但是我都跳著看,只花10分鐘就解決了。只要知道大綱就好,內容就不需要太多了解;我不喜歡停下腳步看事情,除非那天我瘋了,這是很花時間的,而且看再多、想再多,也不能解決任何事,舉杯澆愁愁更愁,何必呢?


 


國小畢業,因為姊姊和鄰居阿姨的關係,我念雲林東南國中,不好不壞也畢業了。洪信雅,我的乾妹妹,我們做過很多壞事,一起跟舍監對罵,一起罰公差,一起被叫去訓導處,一起校園秘密大冒險,一起劃舍監的機車、踹他的車,一起早上6點抱被子跑操場,一起翹課,天阿!我們通信至少有幾百封,但是我現在卻跟她失聯了...

昨天,我夢到汪汪叫,汪導,她依然很兇,對我
...


 


高中選了離家進的溪湖高中,每天都睡到7:10才起床,妹妹都已經去上課了,總是在遲到邊緣到校,畢竟我沒遲到。還很認真假日去學校讀書,金鋇鋇也很夠義氣,從大村騎腳踏車來,中午都被我拉去做蛋糕,還是去最遠的那間(比較乾淨)、講秘密,躲糾察隊。我教她物理,她教我化學,我們要一起進同一間大學,妳辦到了,我沒有。


 


大學,因為統測完後知道穩上的,就沒去準備指考,但是依然要去考,畢竟一生只有一次。這是我沒想到的事,其實我要的是一個跟物理有關的系,並非像現在這樣,我跟化學不熟,我的最愛是物理,不好不壞也唸了兩年半,現在,進退也沒選擇。


 


國小、國中、高中都是在別人的安排下進行的,大學是在半推半就下上的,但是至少,還算一帆風順。想唸研究所是我自己決定的,我終於自己決定了一件事,在學業上。現在一直打工,為了補習費,我靠自己。


 

如果我沒聽話去東南,反而跟大家一樣讀溪湖國中,我會上溪高嗎?第一科大?好像很自大


沒有洪信雅,我一樣會跟老師對幹,我又不是什麼乖乖牌學生,我好想打人喔!再說,有誰會去理你國中發生什麼事,我現在還是很好阿,校規一斤值多少?靠!我竟然聽了汪汪叫的話從此沒在理信雅,會發生那件事又不是我們的錯,是馮痔瘡,更好笑的是,一杯珍珠奶茶需要這麼大驚小怪,我爸媽根本不知道我頂撞老師差點被記小過的事,連我姐也不知道,我還在汪汪叫面前擠了兩滴眼淚證明我錯了,換來到畢業前都要愛校服務,如果我有現在的智慧、勇氣,打死也不認輸,記大過也沒在怕,這對我一點影響也沒有好嗎。想跟她說一聲道歉的話,七年了,說不出口......


 


God!撇一眼 好嗎?還是我也要去便利商店一趟?

下次不要再看這種片好了,讓我多想......





辛苦大家看完,特別附贈「背影殺手 」一張

有需要再跟正妹芸索取

 謝謝 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90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